Bye bye Facebook, we’re in China now!

最近,我在中国日报上读到一条新闻,据2010年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中国现在大概有127万留学生分布在世界各地。Writes Sukey Wang…

这个消息对我来说很震惊,我过去从未知道自己的国家有这么多的海外学子。同时,由于身边有很多同学都在准备出国留学这件事情,这让我对为什么要出国产生了疑问。
坦白的讲,我也是计划出国的学生之一。很多时候我都在问自己,为什么想要出去看看,但很多次都说不清楚这个原因。也许出国对我们来讲就是大开眼界,在不知道外面到底是什么样子未来到底会发生什么的时候,勇敢的去享受这段旅程带给我们的快乐,同时又把自己的故事与他人分享。
关于这个问题,我问了自己的很多朋友,最终我得到了一个比较理想的答案。我的好朋友璐说她认为出国就以为着多元化,当你把自己置身于一个多元的世界里时,你不仅仅能够开阔眼界,更能够去认真的定义自己,找到属于自己的文化。总而言之,也许出国就是为了让我们成为更好的自己。
和来自英国考文垂的同学待了几天之后,我切身的体验到了文化差异带来的好处,比如我们小组在讨论社交网络的问题时,他们首先想到的是Facebook,而我们想到的是人人网,也许是社会政策的原因,也许是中西文化的不同,但这就是差异。也正是这样的差异让我们能够不断的交流,分享。同样,讲到时尚服装的问题时,我的队友Fatima和Daniel开始以他们的角度在传媒的校园里寻找衣着特别的女孩,这让我深有感触,不仅是对于差异本身,更是对于我们正在做的新闻,好像有的时候,换个角度去分析一件事情,你会得到更多的更理想的答案。

Leave a comment

Filed under China Trip 2011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