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irst Day: The UK Way

Xiao, Zouf, Wanf and Sun (left to right)

我们的中的任何一个人都没有到中国并且我们中有一个人也从没坐过飞机,这是Tim Watson和Keshia Agnewde的第一次印象。

这是我们在杭州醒来的第一个早晨在从考文垂辗转24个小时途径伯明翰和阿姆斯特丹到上海。当我们到达后我感到非常的热和多雾,就像空气都开始变厚,眼睛感到很累。当我们昨天到达酒店之后,我们马上冲向食物,然后给了一个学校的参观和介绍我们接下来两周时间需要待的新世界。

昨晚,我们很快的就进入了睡梦。我和Keshia像往常一样睡着了,但是不久就被热醒了。我们8点开始吃早饭并且和我们目前要一起学习的中国学生见了面。

早 饭和英国的也不一样。没有面包和谷物,也没有油脂性的事物翻炒。而是一些更好的东西。比方说:蛋糕!我现在没有在开玩笑,我们真的有蛋糕和煮鸡蛋的早饭。 这是每个孩子的梦想,甚至更好。筷子是唯一被提供的工具。桌上充满了欢声笑语。首先早餐对我们来说看上去很陌生并且笑话对于我们来说不是很好笑。蛋糕也加 了很多东西。鸡蛋可以让我们更好的使用筷子。

Writes by Claire Xiao, Zong Fei, Wang Zheng and Sun Ruoyuan

之后我们来到了一间像中国其他装潢漂亮的会议室。墙、地板、桌子和椅子全都是由木头做成的并且完全和中国的英国教室不一样。窗子的边缘有大量的空间,外面再次显示了一个多雾弥漫和潮湿的杭州。雷声轰轰隆隆地在外面响起并且离我们越来越近。

最初的流程是包括一个大学领导的欢迎致辞,大学的一些介绍和4名来自考文垂大学的工作人员。Jonh Mair向工作人员展示了他们的礼物和对考文垂师生提供住宿的帮助的感谢。礼物是他的书的副本和一个来自皇家婚礼的纪念盘子。当在中国领导那个“英国”盘子上发现是中国制造后,教室顿时充满了笑声。

之后我们接到了我们的任务。3组做“The Buzz”报纸,4组做网站和3组做视屏。我被任命为网站小组的组长并且分配了他们各自的人物和截止日期。之后又加入了很多不同的人,一个小组慢慢的就扩大成了今天的一个大组。

午饭是大家在一起吃的,我们谈论了我们家庭、男女朋友和中国、英国。食物也成为了我们谈论的话题,大多数时候都是我们在询问我们的新朋友我们吃了什么,怎样去吃,我们特别需要我们的新朋友去教导我们怎样使用新的工具——筷子。我和Keshia都发现了我们喜欢的事物。Keshia是绿茶饼,我是龙井虾仁。

之后我们回到我们的房间去拿我们电脑然后返回教室,途中我们逛了一些商店,这里的价格真的是太便宜了,我买了3个本子才2磅,其中有一个是黑色纸张的本子,两只彩色钢笔,如果在英国可能需要我12磅。

回到教室,;另外一个不同开始变得非常明显,肖菲菡、汪峥、宗飞开始了他们的人物——日记。并且在一个多小时后就完成了,我和Keshia却仍坐在那里写日记和剪辑视频。

Leave a comment

Filed under China Trip 2011

Leave a Reply

